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国际汉语教学专业博士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3 】

1、对进入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要求(普通计划)

(1)外国语成绩不低于45分;

(2)业务课1、业务课2成绩均不低于60分。

2、确定复试名单和拟录取名单的原则

复试比例原则上为1:2。依照上线考生的初试成绩高低排名按一志愿报考导师依次确定复试名单(见附件1)。如上线考生人数与导师招生名额相等,则进行1:1等额复试。复试后,依照考生最终成绩高低排名按一志愿报考导师依次列入拟录取名单。

3、考生报考资格的审核办法

重点核查考生的学历情况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是否与网上报名时填写的信息一致,思想政治表现的鉴定是否合格。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取消其考试资格及成绩,不得录取。

复试报到时间:5月7日下午1:00-1:45

复试报到地点:国际教育学院201办公室(东门民大国际公寓二层)

考生时需提供下述材料以供审核: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生证(应届毕业生)或学历及学位证书(已毕业学生)原件和复印件:

考生类别

重点查验

已获得硕士学位考生

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全日制学历教育2019年应届硕士毕业生

学生证含注册页(及复印件)

(3)学位认证报告(已毕业学生)或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毕业生);

(相关认证报告获取途径详见附件2的说明)

(4)《2019年报考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

(请至研究生院网站下载http://grs.muc.edu.cn/yjsyzsw/info/1069/2374.htm)

(5)其他材料:考生自愿提供的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如报名时已提交,无须再交)。

4、复试的程序、复试时间、地点安排,各复试项目的考核要求

复试时间及地点:笔试——5月7日14:00-17:00

                         面试——5月8日14:30-17:30。

复试地点: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东门民大国际公寓二层)

复试程序:所有考生需于报到时进行面试抽签排序。参加面试,请至少提前10分钟到国际教育学院二层大厅候考,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20分钟。参加笔试,请自带文具,并至少提前10分钟在考场候考。

面试考核内容:对专业方向的了解程度、外语能力、综合素质、培养潜质等。

笔试考核内容:考生报考研究方向的创新研究能力。

面试、笔试满分均为100分。

5、最终成绩的权重及计算

(1) 科研创新能力评价:主要考察承担课题研究任务、本专业学术成果情况和创新思路。满分100分,占最终成绩的权重值为10%。由招生导师根据考生提交的书面报考材料评分。论文、陈述书、推荐信三项缺一即不合格,三项得分不低于50分者为合格。

(2)初试成绩:占最终成绩的权重值为40%。各单科成绩均须达到学校制定的分数线。初试外语不计入总分。

(3)复试成绩:总分为百分制,占最终成绩的权重值为50%。面试和笔试成绩各占复试成绩的权重值为50%。单科成绩不低于60分为合格。

6、复试成绩的公布与复议办法

学院将于5月14日前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复试成绩,公示三天。公布成绩2日内,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接受考生申诉,对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可于收到学院复议结果后2日内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

7、考生咨询及申诉方式:电话:68934344;邮箱:muc68934344@gmail.com

8、其他事宜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在中央民族大学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间为5月8日上午,具体安排见附件3。

(2)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院统一公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中央民族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4月23日

附件1:2019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汉语教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复试考生名单.pdf

附件2:相关认证报告的获取途径.docx

附件3: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体检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