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三十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9 】

讲座题目:对外汉语教学信念面面观

主讲人:李泉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7日(周三)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文华楼一层报告厅

讲座简介:教学信念就是教师对汉语教学方方面面问题的理解和认识,它全面而深刻地影响教师的教学行为和教法的选取与创造。本讲在例证教学信念的这种影响和作用的基础上,重点探讨对外汉语教学的目的观、语言观、教材观、教法观、汉语观、汉字观、偏误观、管理观等。

主讲人简介:李泉,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指导委员会委员。世界汉语教学学会理事。《世界汉语教学》《国际汉语教学研究》等期刊编委。从事对外汉语教学30年。曾应邀赴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智利、阿根廷、南非、越南、瑞士、墨西哥、匈牙利等国家短期讲学。获得过全国优秀对外汉语教师奖,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汉办和中国人民大学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汉语语法考察与分析》《单音形容词原型特征模式研究》《对外汉语教材通论》《对外汉语教学思考集》《国际汉语教学探讨集》等5部,主编及合作编著文集、教材等10部,主编国家级系列教材《发展汉语(第二版)》。发表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