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二十七)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3 】

讲座题目:海外考试服务的类型与特点:以托福考试为例

主讲人:杨志明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12月5日(周三)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文华楼一层报告厅

讲座简介:本讲座以托福考试为例,具体分析了海外考试服务的类型及其运行特点,指出了海外考试服务中“运动员模式”、“裁判员模式”和“运动员兼裁判员模式”的长处和短处,提出了语言测试行业发展的专业化、市场化和法制化思路,为提升我国语言测试的公平性(fairness)、可靠性(reliability)和有效性(validity)水平提供了新的国际视野。

主讲人简介:杨志明,香港中文大学博士,明鉴树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任湖南师范大学测评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ETS Assessments (Beijing) 顾问。曾任美国Harcourt Assessment,Pearson和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 心理测量学家 (Psychometrician)、美国教育考评局(Educational Records Bureau, ERB)心理测评技术总监、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杨博士的研究兴趣为测评理论与应用、教育评价、思维能力培养和选课走班制教学,在海内外亲历过高考,智商、情商和托福等方面30多种一流测评产品的研发或科研工作30多年,发表《测评概化理论及其应用》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等级化中的风险及其规避办法》等科研论文或著作80多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