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二十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2 】

讲座题目:美国中小学汉语教学的理念与特点

主讲人:林秀琴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4日(周三)下午2:00-4:00

讲座地点:文华楼一层报告厅

讲座简介:本讲座以美国教育管理体制为切入点,探讨美国中小学汉语教学的理念与特点,重点讨论在“以学生为中心”“多元智能”理论指导下汉语教学的模式与方法;最后对有志赴美从事汉语教学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提出建议。

主讲人简介:林秀琴,首都师范大学国际文化学院副教授。哈工大人文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市《中小学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高校教师资格评定学科评委,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教育专家库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对外汉语教学法、人才培养与师资培训、汉语沉浸式教学。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学术著作或教材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汉办、北京市科研项目10余项。入选北京市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多次获得首师大优秀主讲教师、优秀硕士生导师称号,系列阅读教材《乐在中国》荣获首师大优秀教学成果奖。多次赴美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国讲学或培训本土教师。2015-2018年被国家汉办派驻美国任志愿者管理教师、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