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研究前沿系列讲座(二十三)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7 】

讲座题目:新时代汉语教材技术与导入国际教育建议

主讲人:连育仁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8日(周四)晚上7:00-9:00

讲座地点:国际教育学院二层报告厅

讲座简介:巨量资料、云运算、网络社群、人工智能除了是当代潮流上的名词外,也影响了国际汉语教育的发展。本讲次将从巨量资料及人工智能在汉语教材上的创新发展,延伸说明汉语国际教育的整合策略。具智能教材发展能力的教师,能有效地掌握对外汉语教材的难易度、话题与延伸篇章,为学习者设计量身订作的学习材料;而学习者亦能透过智能技术与网络教学辅助,全方位学习经教师精心设计,且藉由巨量资料及人工智能分析之汉语教材,为国际汉语的教与学开创新犹。

主讲人简介:连育仁,台湾中原大学应用华语文学系助理教授,主要的兴趣是国际汉语与数字教学的结合,现在的研究领域则是行动式教学以及运用同步教学技术实践线上汉语教学的教师培训、教学模式与教学策略,正在参与开发互动式华语教材阅读APP与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对外汉语电子教材与在线教学模式。他曾任中国文化大学远距教学中心主任,对与国际汉语教学相关的教育工具、网路服务及软硬体非常熟悉。自2007年以来,连老师曾于超过40个国家讲授对国际汉语数位化教学的相关技术及策略,也在网路社群上有自己的教学频道与社团。他的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影片总浏览次数已超过100万,社团亦有30,000多位伙伴,这些汉语教师们仍持续导入及讨论将新兴科技运用在实际课堂的操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