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5 】

中央民族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年最多可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10人,即日起开始接受申请。具体办法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获得毕业学校推免资格的2019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专业:主要接收汉语国际教育、英语、汉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教育学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不接收其它专业具有推免资格的学生,个别非常优秀者除外。

二、接收程序

第一阶段: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推免服务系统”提交申请,并网上交纳报名费。在网报成功2日内将以下材料交或EMS至我院:

1、《中央民族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

2、《中央民族大学 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个人陈述》;

3、申请人毕业学校两位副教授或教授的《推荐信》;

4、本科期间成绩单(须盖毕业学校教务处公章);

5、学术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外语过级证书复印件(复试时校验原件)。

请同时提交上述5种申请材料的原件和电子版(推荐信如封口可只提供原件)

A.电子版(或扫描件)于2018年10月7日前发至muc68934344@gmail.com备案。

B.原件于2018年10月8日上午11:00前交或EMS至如下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民大国际公寓)201办公室 孙老师(收) 邮编:100081

第二阶段:复试、接收

1.我院审查考生的申请材料,确定复试名单,通过“推免服务系统”通知考生前来复试。

2. 复试报到: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请于10月10日上午8:00-9:00到民大国际公寓二层201办公室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核。报到需带身份证及相关证书原件。

3.复试形式:包括专业笔试和综合面试。

(1)专业笔试(占复试总分20%)

A.考察内容:汉语教学及英语写作,考试成绩为百分制。考试时间为2小时。

B.时间:10月10日上午9:30-11:30

地点:民大国际公寓二层报告厅

C.请自带文具,并至少提前15分钟到考场待考。

D.考核要求:思路清晰,文笔流畅,表达清楚。

(2)综合面试(占复试总分80%)

A.考察内容:英语口试、汉语基础知识、交际应变能力、中华才艺展示、综合素质等,考试成绩为百分制。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为15-20分钟。

B.面试时间:10月10日下午2:00开始。具体面试顺序在报到时抽签决定。

C.地点安排:

考试地点:8号楼214教室

待考地点:8号楼二层大厅

(请考生至少提前10分钟在待考地点候考)

D.考核要求:

综合素质较好;

英语口语表达流利,思路清晰,发音较准确;

有较强的交际应变能力,心理素质较好;

汉语基础知识较扎实;

基本具备作为教师的综合条件,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或以上水平, 口头表达能力较强;

具有一定的中华才艺基础。

E.根据学校规定,面试过程将全程录像。

4.复试费: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08【1974号】)的精神,我院在推免硕士生复试时按每考生100元的标准收取复试费。请在复试时交纳。

5.复试后,我院最迟于10月15日将拟接收的名单及相关材料递交学校研招办复核。

学校研招办将拟接收名单网上公示10个工作日。公示拟接收名单无异议的,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接收推免生发待录取通知,拟录取考生网上确认。

第三阶段:录取

学校研招办于2019年4月份对推免生进行复查,并向合格者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特别说明

1、本专业学生一律自费。根据《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从“一流大学、一流学科”高校免试保送至我校的优秀本科生,可评定为二等以上(含二等)新生学业奖学金。

2、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着眼于学生的人生发展,采用“1+2+X”的创新培养模式。其中的“1”为一学年的在校学习。“2”为两个暑假小学期:在第一学年开始前的暑假,进行两个月的全英语专业授课、汉语基础补修等;在第一学年后的暑假,进行教学实习。“X”为从第二学年开始,学生可进行半年至两学年的海外学习,套读美国高校硕士学位、申请教师执照,或进行国内外实习(含担任汉语教学志愿者),同时在第二学年内须完成我校毕业论文并通过答辩。所有因国内外实习、学习产生的费用均需由学生自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010-68934344

Email: muc68934344@gmail.com

注:

1.申请材料中的《申请表》、《个人陈述》、《推荐信》请从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http://grs.muc.edu.cn/pgdetail.asp?id=3788&c=3000000001)

2.报名邮寄材料请务必通过中国邮政快递EMS。如因材料不全或未及时寄到而耽误接收,后果自负。(注:我校9月29日-10月7日放假)

中央民族大学

国际教育学院

2018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