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中国本科生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8 】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近期国际教育学院分2次召开了中国本科生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副院长江傲霜,中国本科生教研室主任冯凌宇、副主任徐明斐,教学办公室主任钱军和辅导员刀慧娟参加了会议。

11月4日下午,召开了2019级中国本科生主题班会。江傲霜副院长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及学院未来的相关安排。“学院会在后续给大家安排相关专业课程、实践机会、交换项目、实习机会等。”江傲霜老师的话给同学们关于学业的一些困惑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李锷副院长耐心解释了信息门户网站的构建与应用,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信息获取习惯,时刻留意活动通知。针对同学们提到的课程教材的问题,钱军老师讲解了学校本科生教材的购买流程与手续,让同学们对以后的学习方向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11月7日中午,召开了2018级中国本科生主题班会。会议开始,周铁海书记、李锷副院长就18级本科同学对教学管理、生活住宿等方面提出的种种意见、疑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江傲霜副院长随后就学院对本科生规划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冯凌宇老师介绍了选择老师的原则和过程。徐明斐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调查科研能力。

两次主题班会,学院领导们会前认真调研,会上耐心解答,句句嘱托都体现着对学生的关怀与照顾,语重心长地从学习、生活、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激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自信的姿态面对困难”。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收获的不只是对专业更深的了解,还有对人生理想和目标的追求。

撰稿/马彦萍、刘翎羽、彭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