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1 】

为丰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形式,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热爱之情,抒发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两周学习后的真情实感。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于10月30日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

首先是19级本科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们集体朗诵诗歌《我的祖国》。在悠扬的乐曲伴奏下,他们的朗诵铿锵有力、饱含深情,他们展现已不仅仅是作者那份对祖国、人民和党的诚挚热爱,更多地是将自己的感悟借这一首长诗表达了出来。

接着是18级本科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的情景诗歌朗诵。她们将建党98年来的历史分成四个时期,用四首具有代表性的诗歌娓娓道来。记载了二十年代在内忧外患中的摸爬滚打,记述了五十年代在挣扎中寻找到的光明,歌唱着七八十年代人民脸上洋溢着的璀璨希望,最后聆听着习近平主席对新时代的期许。虽然白驹过隙,落花流水,但这满载着辛欢笑泪的历史丰碑永不会褪色,反而会在我们回忆的摩挲擦拭下熠熠生辉,一次次唤起我们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与尊敬。

最后,19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将党的理论与自身实践相结合,将党一路走来的点滴岁月凝成情感充盈的字字珠玑,将自己在生活中感受到的党的关怀化成感激的话语。

这是一次动情的演讲,一次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真情告白。建党98年以来,每一位文人墨客都在历史的书卷上写下了自己对党、对祖国和人民的真切感受,那些文字中所蕴含的可能是欢笑,也可能是泪珠,但都离不开“我和我的祖国”这个永恒的主题。在中国发展突飞猛进、蒸蒸日上之时,中国共产党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地带领着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步前进。在党的带领下,“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将不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指引入党积极分子们奋勇向前、勇挑重担!

撰稿/那缘缘、张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