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3 】

10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分2次召开了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主题调研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锷、副院长江傲霜、教研室主任、教授教师代表、管理岗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上午10点至12点半,全体管理岗教师进行了座谈。老师们逐个查摆个人在工作上的问题和难点,同时对学院发展提出建议。针对学院办公室人手紧缺,强化教师课堂授课环节的规范,不断提高教学管理的服务意识和执行力,国际学生的心理问题,学生的国情教育,提高国际学生的生源质量,贯通不同层次学生活动,加强住宿管理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下午3点至5点半,各教研室主任、教授委员会主任、博士后、海归博士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老师们就中国本科生的英语水平,语言生和本科生师资短缺,学生心理健康,硕士研究生培养学制,学院科研奖励,信息化建设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周铁海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说到:初心体现良心,为师者要先正心;使命体现责任,没有责任无以成事。把学生培养好,把学院办好,是老师们的初心和使命。他还提出今后要逐渐实行中外学生趋同化管理,无论是中国学生还是国际学生都应该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才能成为国际化人才。

调研工作还在全体学生中发放了调查问卷,学院领导班子将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借此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