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看文献纪录片《回望延安》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8 】

10月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学院报告厅集中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回望延安》。

该片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和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联合制作。该片从我党在延安波澜壮阔的13年入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由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浴火涅槃,又是靠什么从中国的西北一隅走向全国、震撼世界的。该片通过历史资料的多维呈现、历史见证人的珍贵回忆、党史军史专家的精辟详解,聚焦“锤炼出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坚强领导集体”、“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探索出了一套管党治党的基本经验”、“造就了一大批能够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才”四大主题,有力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

“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此次观看活动深化了全体支部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对大家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信仰、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和党性自觉、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