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 展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17 】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按照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于10月16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书记李锷、副院长江傲霜、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长期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次展览以编年体为顺序,将整体分为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今天所取得的胜利果实,其中,更以150个新中国第一为主要成果,给各位党员留下深刻印象。第一架自制飞机首飞成功,首例试管婴儿诞生,第一个大型地下水封石洞油库建成投用,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展览带领着各位党员回顾了自建国以来到现在种种喜悦与成就。本次展览还体现了历次党代会和重要的会议,充分利用高科技多媒体展示手段,给各位党员展示了一个个生动的高光时刻,一个个精彩的历史瞬间,展示出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天动地的辉煌成就和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一个国家的历史,与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个体都密不可分。在这次大型成就馆中,不少普通人家的日常用品也走进了展厅。早年的结婚证,的确良衣物、炕……这些带有年代感的物件都被搬进了展览馆,给不同年龄的党员展示出不同地域、不同时代、不同家庭的普通生活。这些不同的场景让党员们不禁缅怀过去的日子,更感怀时代的变迁。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70年间新中国的历史性巨变,体现了党和国家顽强的生命力和不竭的活力。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凌宇回顾了自己从小县城到北京上学的历程,见证了祖国日益变得强大,得益于祖国的繁荣,改变了她的人生。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颖说道:“这次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让我感触颇多。一个个伟大的瞬间都被记录在这里,见证了新中国从风雨跌宕中逐渐‘站起来’到‘强起来’。身为一名党员、一名中华儿女,我为祖国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骄傲。在今后的生活中,应当更自觉地完善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这次的展览不仅回顾了这70年来国家的进步,更是为中国的未来开启了新的篇章。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撰稿/尹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