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05 】

10月1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留校中外学生50余人在学院多功能厅观看“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直播。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兼副书记李锷与同学们一同观看。

10月1日8时,在“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开始两个小时前,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汇聚到直播现场,观看阅兵式的准备工作,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光辉岁月,并观看了1949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的珍贵影像以及讲述国旗五星红旗的历史的纪录片。

10时整,“国庆70周年庆典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礼炮的轰鸣,国旗护卫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出发,举行升旗仪式。全体师生起立合唱国歌。随后,全体同学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讲话。讲话完毕后,整场仪式进入到了阅兵时间。目光炯炯,脚步铿锵,雄姿英发,口号嘹亮!在场师生被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的和祖国强大的军事力量所震撼,报告厅内不断响起同学们的掌声与欢呼声。检阅完毕,巨幅红旗拉开了国庆游行队伍的序幕。国庆年号和国徽方阵最先走来,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庄严神圣的国徽巍然屹立,这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代表着全体中国人民的尊严和力量!随后“建国伟业”方队、“一国两制”方队以及民族方队等多个方队陆续走来,他们挥舞旗帜,他们欢呼致意,为共和国的生日献上儿女们最赤诚的祝福!在场同学被游行队伍的热烈氛围所感染,不约而同的跟着合唱起来。随着游行结束,数万只气球和白鸽飞向蓝天,整场纪念大会至此落幕。

集中观看庆典活动后,多位同学表达了真挚的感想。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颖同学谈到:“70载光辉历史,70载励精图治,党和人民携手共进。我为祖国而感到骄傲自豪!”

团总支办公室主任罗著同学说:“70周年大庆,我坐在民大校园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一起观看阅兵,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我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自豪!”

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尹佩玲同学也表达了观看感想,她激动地说道:“七十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不忘初心;七十年的坎坎坷坷,我们砥砺前行。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随后,蒙古国留学生阿木古楞真诚地说道:“我看过10年前的中国,和今天的中国。这10年,中国发展的很快,中国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发展的最快的一个国家。”

来自刚果共和国的于渊同学说:“今天我感到很高兴能跟中国师生们和外国朋友们一起庆祝中国的生日,我们都很开心。”

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刘艺珍也激动地分享了她的观看感想,她说:“生于斯长于斯,感恩背后永远有强大的祖国守卫着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愿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通过此次观看70周年庆典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70年改天换地,70年沧桑巨变,70年的风雨历程,70年的峥嵘岁月!1949到2019年,我们的祖国母亲历经了70年的光辉岁月。当国旗升起,国歌奏响,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爱你,中国!

撰稿/武唱、许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