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激扬青春,筑梦国教”——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迎新汇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26 】

金秋九月,青春绽放。伴随着秋日午后的阳光,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迎新汇演于9月25日下午在中协宾馆拉开帷幕。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副院长江傲霜,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部分专任教师、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管理岗全体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汇演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爵士舞》中拉开帷幕,演出中动感的音乐和绚丽的舞步相融合,给观众极大的视觉震撼,感染了在场的全体师生。随后,四位主持人用饱含热情的声音为此次迎新汇演带来一段精彩的开场白,随着主持人介绍完到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后,迎新汇演也正式开始。现场掌声雷动,热情澎湃。

歌曲串烧通过新颖的组合方式,将几首中外歌曲串在一起,用欢快的演出形式拉开了迎新晚会的的序幕。

《卷珠帘》用沉稳内敛的女声和反串的戏腔,乐音悠长,余音绕梁。优美的音乐,醉人心弦,观众都沉醉其中。

自由奔放的泰国舞《Rak tid sai rian》,仿佛把现场观众带到了热情洋溢的泰国,让人感受到了浓重的异域风情。

滑稽夸张的动作、新潮巧妙的用语,使小品《四大才子》精彩纷呈,大胆的反串和独特的技巧,令观众笑颜频绽,捧腹开怀。

专业娴熟的技巧、诙谐幽默的腔调,使相声《说学逗唱》别有风采,经典的京腔和传统的快板,令观众鼓掌称道,拍案叫绝。

“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兼具古筝弹奏、柔情演唱和优美舞蹈的经典曲目《女儿情》,令人久久沉醉,流连忘返,享受国风的婉转悠长。

由全体外研班同学带来的《歌舞青春》活力四射、神采飞扬,令台下观众也禁不住随声律动,挥手摇摆,使国教大家庭更加温馨和谐。

指尖动,琴声起,《琴韵悠扬》的一亮一沉,是琴笛二胡的和鸣;《太极笛韵》的一静一动,是笛声与太极的辉映;衣襟扬,长扇飘,《在水咏春》的一慢一快,是扇子舞不同的风情。

欢歌跳舞,带着西域风味的《梦中的故乡》,让观众感受到了多民族舞蹈的缤纷特色。

国教人鼓瑟吹笙,踏歌而行,传递古老中国悠悠千年的底蕴。传统与现代,异域与中原,各自斑斓的文化就在此时,在此刻,在台上交织,交融,辉映……

此次汇演在全体中国本科新生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中落下帷幕,在座师生不禁跟着音乐合唱,对祖国七十华诞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在美妙的音乐声中,主持人致闭幕祝福语,为此次汇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迎新汇演充分展现了我院中外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也为学院书写“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新篇章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精神。

撰稿/彭芝莹、蒋文轩、许静雯、武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