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度外国本科生全体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0 】

2019年9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2019—2020学年度外国本科生全体会议在学院二层报告厅召开。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江傲霜、外国本科生系主任陈天序、外国本科生系副主任范万莹以及学生事务办公室钱军老师、陈力老师、王丙龙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江傲霜副院长首先祝贺大家顺利返校,并对今年新入学的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她强调,过去的一年,大家在学习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仍有一些不足之处,她希望大家在新学期再接再厉,奋勇直前,在学好汉语的同时,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陈天序主任对大家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一些要求,并当场反馈了近日学生提出的问题。他表示虽然大家在中国的学习会遇到诸多困难,但是身为系主任,他会在第一时间提供给大家帮助。

钱军老师向所有外国本科生说明了期末考试成绩的构成比例,她希望大家不仅要好好复习和准备期末考试,而且要重视自己的平时表现,以便在期末获得理想的成绩。除此之外,钱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文化选修课的相关事宜。

陈力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外国本科生各类奖学金所占比例,并希望所有奖学金生遵守奖学金管理规定,按时参加年度评审。另外,她强调,奖学金生更应该努力学习,各方面起到带头作用,不要因为违反相关规定影响自己的奖学金。

王丙龙老师根据上学期大家在考勤方面出现的问题,详细为同学们说明了外国本科生的考勤管理规定。他指出,考勤是影响大家成绩、决定大家是否能顺利毕业的重要条件之一,希望大家能严肃对待,按照规定请假、销假。

随后,江傲霜副院长为在2018—2019学年度在出勤和学习成绩方面表现出色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2018—2019学年度共有三名同学荣获“全勤奖”,六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