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中国本科生家长见面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5 】

2019年9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2019级中国本科生家长见面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新生家长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主持,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江傲霜,本科教研室主任冯凌宇、副主任徐明斐,教学办公室主任钱军,专职辅导员、学院团总支书记刀慧娟和班导师余烁出席了会议。

周铁海书记首先对家长们表示祝贺,欢迎32名各民族学子到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习。周书记提出了几点建议与家长们共勉:一是要具备健康向上的身心;二是做品德高尚的人;三是努力钻研学业;四是做好人生规划。他还说到,民大作为全国“211”、“985”和“双一流”建设大学,能够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学术研究条件和其他有利资源,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四年的大学生活,深刻理解“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含义,在学院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明确发展方向,规划好人生道路,为理想而奋斗。

江傲霜副院长给家长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学院优势及获得的教学科研成果。学院创造性地提出“知行研+国际化”的培养模式,制定了完善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这些都能为学生的进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支持。

李锷副院长从生活、安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了学院的组织纪律,希望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并在现场建立了19级中国本科生家长微信交流群。

本科教研室主任冯凌宇老师和副主任徐明斐老师介绍了中本的教学计划与安排,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教学办公室主任钱军老师从学院的角度,介绍了教学工作,希望家长提醒学生抓紧学习不放松,并从家长的角度出发,建议家长及时与孩子沟通,确保他们平稳地从高中过渡到大学;辅导员刀慧娟老师提醒家长防诈骗的要点,希望家长同学都时刻保持警惕;班导师余烁老师表示会尽自己所能指导帮助学生,让他们愉快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

这次会议建立了家长与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见面会,他们能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学院,相信四年后孩子们会成长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