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秋九月,开启新征程——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报道之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5 】

今天的民大格外热闹,今天的校园被青春的气息环绕。2019年9月4日~5日是国际教育学院中国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到的日子,负责报到工作的本硕志愿者和老师们早早来到了操场上国际教育学院的迎新位置,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布置准备工作,确保报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国教院的新生们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来到报到现场,受到了作为迎新志愿者的师哥师姐们的热情接待,在提交材料后,领取了学院的文化衫和印有学院标识的手提袋等丰富多样的“迎新装备”,惊喜之余,感受到的是学院给同学们带来的亲切与温暖。

在报到现场,国际教育学院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宋春雨同学表示“今天看到很多不同民族的同学感到非常激动也深感幸运,能够进入这样一个民族大家庭学习,跟这么多优秀的同学齐聚一堂,有了更多的动力去学习,去进步。感谢民大给我这个机会”。

国际教育学院19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张博宇同学在报到现场表示“昨天的我们还在为自己的理想在高考的独木桥前挥汗,而今天我们满怀对学校新生活的憧憬,带着家人的一句句叮咛与相思,在民大开始自己独一无二的崭新之旅。在民大国教院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我们一定会不断成长,学有所得!”

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会与亲朋好友微笑作别,与新同学、新环境轻声问好,在金秋九月,开启人生新征程。愿国教院学子不忘初心,不惧风霜,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