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我来了!———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报道之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3 】

9月2日秋高气爽,国际教育学院一大早就开始了2019级国际学生的迎新工作。不到8点,办公室门口已经排起了等待入学报到的长队。今年我校共录取了176名学生,其中学历生占54%,这些学生来自30个国家,其中多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9月2、3日是我校2019级国际学生新生注册报到的日子。国际教育学院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报到当天为国际学生新生提供了注册、签证、住宿、保险、收费、电话卡、校园卡等一站式公共服务,确保新生报到工作平稳有序。

新学年新气象,2019级国际学生为我校多元文化氛围注入了新的活力。国际教育学院也一直把做好国际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摆在首位,积极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国际化进程做出新的贡献!

在报到现场,我们采访了几位新同学,下面听听他们的所思所想。

于渊(刚果布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一新生)

在我的国家有很多中国公司,所以我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在和他们的交流中我喜欢上了汉语。我到当地的孔子学院学习汉语,通过了HSK五级后,就想来中国学习。我的朋友也有在中国中央民族大学读书的。刚果布现在有很多人想学中文,但教中文的老师很少,我的梦想是回国做汉语老师。

黛安娜(美国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一新生)

我觉得学中文是很重要的经历。我的父母是从萨尔瓦多到美国的,他们说西班牙语。我的家在华盛顿,那里有各种肤色的人群,我掌握了汉语、英语和西班牙语,会有很多做翻译的机会。我喜欢北京,北京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喜欢北京人的性格,我喜欢和北京的司机师傅聊天,我喜欢北京烤鸭。

张诚勇(美国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一新生)

我来自美国新泽西,我的第一个汉语老师推荐我到中央民族大学学习。中国是地球上非常重要的国家,将来在文化经济上会非常有影响力,我现在学习好汉语,以后可以在生活中有很多机会。民族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希望认识各民族的朋友,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志向,我们拥有共同的未来。

列娜(以色列 汉语进修生新生)

中国语言和文化很有意思,很特别,有悠久的历史,我想多了解。我本科学的国际关系主要是亚洲文化,现在研二。以色列没有汉语语言学习环境,我想学习地道的汉语,所以来到中国。我想了解更多的民族文化,这对我的汉语学习也有好处,未来我想先做翻译,再从事中以贸易。我喜欢民族大学美丽的校园。

张信哲(埃及 汉语进修生新生)

我现在是开罗艾因夏姆四大学中文系大三的学生。我刚开始学习中文时,遇到很多困难,但困难只是暂时的。汉语是最难的语言之一,我的国家和中国有很多合作,我知道一带一路。我在埃及认识很多学习阿拉伯语的中国人,我帮助他们。我的中文老师都很热情,帮助我们随时提高中文。我想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因为中国和埃及一样有着悠久的文化。我的埃及同学建议我来民大,我上网了解这个学校,知道这里有很多活动,这个学校在北京。所以我选择了民大。我在埃及也做中文导游和翻译。我这次来学习一年汉语,但这远远不够,不能充分了解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我还想在民大继续读研究生,我不想换到别的大学。我希望代表民大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