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日本岛根县立大学短期学习班顺利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31 】

2019年8月,来自岛根县立大学的同学在中央民族大学度过了一个充实而难忘的暑假。虽然此行经历了暴雨延误航班,但同学们的心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来到北京的第二天,同学们就精神满满地来到了颐和园,作为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也是中国四大名园之一,颐和园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园中的湖光山色与彩绘长廊让来自日本的同学们连连赞叹。公园内练习书法的长者,小贩花样别致的文字画,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感叹北京的长者莫非个个身怀绝技。

经过几天的学习,随着同学们汉语水平的提高,同学们对北京的探索也更进了一步,去学校附近的北京动物园看熊猫自不必说,鸟巢体育场、孔庙、雍和宫等分别代表了老北京和新北京特色的重要景点,也都一个个被同学们打卡。

《中国国家地理》中评价,长城是世界上最奢侈的山际线,是最唯美的观景台,也是最深刻的历史废墟。看长城之美有太多的角度,它的美,多少文字也难以尽言。周末,同学们一起来到了金山岭长城,金山岭长城依山设险、凭水置塞,设有障墙、垛墙、战台、炮台、瞭望台、雷石孔、射孔、挡马墙、支墙、围战墙等,层层设防,固若金汤,登上金山岭长城,不禁倾心感受古长城的壮美与雄浑,遥思当年中华民族的伟大与豪迈。

故宫与天坛,作为展现皇家气魄的名胜,也是同学们参观北京的重要景点。太和殿的威仪、祈年殿的盛大、彩画的别致、万春亭和千秋亭的精美、回音壁的神奇,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民大的食堂,民大西路的小吃,北京高度发达的交通网络,丰富的名胜古迹,都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相信这次短期学习,不只是一个月在民大的生活,更成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大门。

(外国语学院2016级日语专业辛稼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