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由我院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海淀营圆满闭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01 】

7月30日下午,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海淀营第二期闭营仪式在我校知行堂隆重举行。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海淀区政府副区长陈双,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北京市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赵勤,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石亚洲,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锷出席闭营式。闭营仪式由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主持。

夏令营自7月23日开营以来,来自德国曼海姆中文学校、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美国华盛顿州北京同乡会的4位领队老师和44名华裔青少年分别以北京地标、海淀特色、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学习体验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参观体验活动。营员们通过这些丰富的活动,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彼此间结下深厚的友谊。

来自德国的小营员唐雯婷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参加了这次活动,我才知道爸爸妈妈为什么让我学习中国文化,中国文化是那么有魅力,我为自己的祖籍国而骄傲。” 美国华盛顿州北京同乡会的小营员马润颐骄傲地说道:“我要把看到的东西带回去,让小伙伴们看到我的成长。”

刘奇部长在闭营式讲话中说:中华民族的语言和文化,使我们相依相偎。中华民族的血脉把我们连接在一起。中央民族大学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更显特色,更具优势,更出成果。石亚洲副校长在讲话中谈到了中央民族大学在我国高等教育体系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具有的重要地位以及我校留学生教育的优势和成绩。他热情地欢迎小营员们今后继续回到民大留学。闭营式上,小营员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从民族韵律操到太极拳和古诗词诵读,从孩子们略显稚嫩但又无比认真的动作和表情中,读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和由衷的喜爱。与会领导为每位小营员颁发了纪念牌和证书。

刘奇部长为授课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石亚洲副校长向参加夏令营的海外华侨团体赠送了礼物,海外领队教师向国际教育学院赠送了锦旗。“教民族精粹,育国际英才”是对我们承担此次夏令营教学效果的充分肯定。

此次夏令营时间虽然短暂,但在每个人心中留下了永远难忘的回忆,欢笑、汗水留在了这里,传承中华文明的种子将被带到世界各地。相聚时难别亦难,离别在即,大家依依不舍,惟愿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