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海外留学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9 】

2019年7月28日,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齐聚文华楼东区607,倾听学长学姐们带来的海外留学分享会。

首先带来分享的是我院2017级在爱尔兰杜克大学留学回国的常聪聪学姐。学姐从自身经历谈起,与大家分享了她准备出国申请的时间、申请学校时应该关注的问题以及国外读书的收获。随后,美国俄勒冈大学的石晓瑀学姐则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去美国进行的为期5个月的实习经历,介绍了申请流程、与寄宿家庭的生活趣事以及在学校实习的一些经历。美国西东大学的张慧超学姐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介绍了她的申请流程以及留学生活。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李诺恩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办理签证、留学资金准备等问题。学长学姐们通过国际教育学院的平台,去往海外留学,既开阔了眼界也丰富了阅历。此次分享会也邀请了在哥北班实习的廖鹏学长。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在华暑期项目,包括普北班、哥北班、哈北班、CET以及CIEE等。

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一片,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发言不时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分享形式也多种多样,有现场答疑、ppt展示以及网络连线。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都获益匪浅。

此次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旨在邀请在海外留学的国教院学生和大家交流互动,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出国留学项目。通过分享会,同学们不仅对留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