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首个海外“汉语国际教育实践基地”在新西兰奥克兰孔子学院建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9 】

2019年7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第一个海外“汉语国际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新西兰奥克兰孔子学院举行。奥克兰孔子学院院长姚载瑜,中方院长周兵,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江傲霜以及奥克兰孔子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前,姚载瑜院长和江傲霜副院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签订了国际教育学院与奥克兰孔子学院的学术合作协议。确定了包括建立“汉语国际教育新西兰奥克兰孔子学院实践基地”;每年从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选拔优秀研究生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双方将共同组建一个研究生教学督导小组以及奥克兰孔子学院鼓励享受孔子学院奖学金的学生到国际教育学院进修学习等八个方面的合作细节。

奥克兰孔子学院实习基地是国际教育学院在海外建立的首个“汉语国际教育实践基地”。该实践基地的建立,不仅为国际教育学院汉教硕士提供了稳定的海外实习场所,同时还能使他们的教学得到督导组教师的悉心指导,提高教学实习的质量和效果。

姚载瑜院长十分赞赏国际教育学院的汉教硕士培养模式,期待与国际教育学院在汉语教师培训和科学研究方面加强合作。江傲霜副院长希望以海外实习基地为契机,未来双方能够在本科、硕士和博士教学层次上进一步深度合作,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的国际化程度。

揭牌仪式后,江傲霜副院长参加了新西兰全国汉语助教岗中培训,并看望了我院在新西兰任教的两位汉语志愿者教师。志愿者教师表示,海外实习基地的建立对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来说,无疑是件好事,她们期待未来会有更多的学弟学妹能够到新西兰来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