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入学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8 】

2019年7月18日上午,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加深对本专业的理解,引导新生规划未来的学习生活、确立发展方向,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老师、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锷老师、吴应辉教授、研究生系主任王维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孙宓琪老师、辅导员刀慧娟老师以及全体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王维老师主持。

首先,吴应辉教授以“做好赴美联合培养准备,为幸福人生铺路”为主题,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详细介绍了学院的“1+2+X”培养模式及往届学生的成功案例,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实现梦想。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上的教育,劝勉大家做好规划、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鼓励大家多读经典、多了解中国文化和世界文化,并要求大家深刻理解“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内涵。

党总支副书记李锷老师从学习、活动、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强调了学院的组织纪律,并介绍了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的概况。

教学秘书孙宓琪老师主要针对未来两年学习和专业实践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维老师用“安全、规划、尊重”三个关键词对大家提出了要求。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刀慧娟老师组织召开了班会,就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详细的解答。大家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

通过这次活动,新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初步了解了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并且有了初步规划。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白了及早进行人生规划的重要性。相信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能像老师们所期望的那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也拉开了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暑期系列课程的序幕。暑期课程是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1+2+X”创新培养模式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接下来的一个半月里,大家将学习部分英语授课专业课程、中华才艺训练课程和学术讲座,并参加托福强化培训等。

(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许静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