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汉语进修生结业式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5 】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汉语进修生结业式于7月5日上午9点在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副院长江傲霜、语言生教研室主任鲁江、副主任张璟以及各班班主任和学生事务办公室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结业式。本次结业式由学生事务办公室买力克老师主持。

买力克老师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结业式的领导和老师,并向来自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爱尔兰、埃及、津巴布韦、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意大利等14个国家共49位结业的国际学生表达了祝贺。接下来,两名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着他们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激和不舍之情。

来自埃及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李秋文在发言中感谢中央民族大学给予她来中国留学的机会,在这里,她不仅可以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除此之外,她表示中央民族大学实现了她多年来的留学梦,让她爱上汉语、爱上中国,她会将这里发生的一切永存在记忆中,同时她也希望未来可以来中央民族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来自韩国的交换生金俊认为这半年在中央民族大学的经历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特别是今年举办的国际文化节,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文化节上,他感受到了各个国家文化的交融,也更好地了解每个国家的文化,这一切都会成为他成长的基础。

语言生教研室副主任张璟老师对同学们4个月来的学习成果给予了肯定。她表示,虽然过去这4个月大家遇到了各种困难,但是大家在困难面前勇往直前的精神着实感动了每一位老师。她用了4个关键词概括了这学期的所感所想。第一是幸福,是身为汉语老师,当看到学生进步和成长时,对汉语教师自身存在的意义和价值肯定的幸福感 ;第二是感动,是当看到学生对汉语学习热情高涨和对班级、学院无私付出时的感动;第三是改变,是大家从刚来时的畏手畏脚到现在敢在陌生环境中大胆尝试的性格上的转变;第四是祝福,祝福同学们未来一切顺利,也希望大家记住民大,记住这一段美妙的经历。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也代表学院老师向今天结业的学生表示祝贺。他肯定了这一学期大家在学业上的进步,也感谢大家过去这半年在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中对国际教育学院的贡献。同时他也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在学校学习汉语、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历,转化为未来在多元文化的世界里架构国际交流桥梁,增强跨文化沟通交流的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央民族大学,了解国际教育学院,将“美美与共”的含义在全世界传播;二是要在感恩中起航,要感恩自己的父母,感恩学校的培养,感恩老师的教诲;三是要在拼搏中起航,在面对困难时,要保持着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要相信自己,努力拼搏。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锷为本学期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江傲霜和各班班主任为结业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和纪念品。最后,参加结业式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