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中外学生赴高等教育出版社参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02 】

为使我院学生了解汉语国际教育中的国际汉语教材编写和使用现状,2019年6月28日下午我院30余名中外本硕博学生在张海威老师组织下参观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社工作人员对大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国际语言文化中心重点打造的一系列国际汉语教材:《体验汉语》《你好,中国》《Cool Panda》、HSK、YCT考试教材、汉语学习网站“魔方汉语”、汉语师资教学培训手册等。该中心研发的教材品类齐全、配套完善、内容丰富、设计精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博物馆,详细介绍了高等教育出版社的整体概况和发展历程。在留言区,我院学生分别使用韩语、汉语、泰语用毛笔字留下了自己的感言。

我院学生对此次活动十分满意。他们认为通过此次参观,对汉语教材和汉语国际教育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的出版业发展历程和现状也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实践活动。

高等教育出版社成立于1954年5月,是新中国最早设立的专业教育出版机构之一,是以出版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成人及社会教育等教育类、专业类、科技类出版物为主的综合性大型出版社。做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高等教育出版社是中国唯一获得“世界知识版权组织版权创意金奖——单位奖“的出版单位。其中,国际汉语为高等教育出版社在海外的国际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