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立德树人聚力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6 】

从5月24日至6月4日,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分别组织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和中国本科生团总支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会。学院全体党团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共赴一场跨越百年的青春对话。

学生党员廖丹同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很多启示,当下我们应该从自身出发,思考自己的追求和价值,做好自己的阶段规划、大学规划、人生规划,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懒惰,不能沉迷娱乐。”罗著同学认为作为一名为薄发而努力积淀的青年,我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将祖国与人民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

教工党员主要从将爱国主义融入到自己的具体工作中;做好教师的本职,立德树人,以身作则,做好青年的“三种人”以及传承五四精神,勇于担当重任,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贡献三方面谈了感想。中国学生专职辅导员刀慧娟提到爱国要与爱学院、爱学校结合起来;党支部书记冯凌宇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教师,一定要立足本身的教学工作,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除了修炼提升自我以外,还要带动学生成长;副院长江傲霜结合自己的学院领导工作岗位,认为要努力走近学院的青年教师,了解他们的困难,做好青年教师的知心人和热心人,同时作为老师要做好中外学生的引路人。

党总书记周铁海总结到:通过此次学习,我们要进一步领会“精神”和“担当”的意义。要将五四爱国精神转化为我们今天工作中的奉献精神,没有为学院、为学校奉献青春和力量的精神,从何而言担当?这次在学院申报一流本科专业过程中就体现出了青年教师为学院发展的奉献精神,有了这种精神,国际教育学院一定能在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会好上加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再次重温了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六点希望,为我们指明了思想和行动的方向。全体党团员们通过此次学习都深刻领会到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树立责任感、使命感,把五四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