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中国本科生参加“问安民大”安全知识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31 】


5月27日晚,“问安民大”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知行堂举行。国际教育学院的五名中国本科生组成的队伍“我们全都能答”队在决赛中表现优异,最终获得三等奖。五名本科生分别是张秋雯、罗安童、朱碧荷、许惠珍和罗著。决赛当晚,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锷受邀观看了比赛。

5月17日,“我们全都能答”队参加了“问安民大”安全知识竞赛初赛。42支队伍经过三轮角逐选出了7支参加决赛的队伍,国际教育学院的队伍实力强劲,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

决赛第一轮,“我们全都能答”队共同回答五道单选题并取得满分。第二轮,张秋雯、朱碧荷和许惠珍共同参加“你画我猜”环节,并以一分钟答对7道题的成绩取得该轮第一名。第三轮问答识图抢答题环节,许惠珍负责按抢答器并且抢到了三次题目。第四轮的实操环节,朱碧荷以熟练准确的灭火动作得到该轮满分。最后一轮套圈答题环节,罗安童、朱碧荷与罗著共同参与,并套中两次高分值题目。最终,“我们全都能答”队在所有进入决赛的队伍中排名第四名,获得三等奖。

罗安童、罗著参加多选题环节

朱碧荷参加实操环节

此次“问安民大”知识竞赛,国际教育学院的本科生们收获了有关安全的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也为学院赢得了荣誉。期待中国本科生继续为学院带来新的惊喜!

参加决赛的五位同学写下了关于本次比赛的感言:

张秋雯(队长):这次参加“问安民大”安全知识竞赛并能进入决赛取得名次,是参赛前没有想过的。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大家都十分积极,划分题库进行得很顺利。队员们都认真背诵了自己的部分,再加上我们之间的默契和信任,最终通过了初赛进入决赛。决赛当晚,李院长的到来让我们觉得十分温暖,仿佛看到了家长。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向全校展示了国际教育学院的中国本科生的实力,希望以后能为学院争得更多的荣誉!

罗安童:大概是5月初开始准备比赛吧,因为之前参加的比赛也挺多,但基本上没有能坚持到最后的,所以这次比赛一开局,我们大家也都是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去参加比赛的。说来也巧,初赛和复赛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感觉有点儿像冥冥注定的一样,我们一定能进决赛。在决赛前,我们也都是在各忙各的,基本上没有练习的时间。所以在决赛当天,我们一开始都是有点儿心里没谱,但一看见李院长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就像突然有了大家长一样,心里很踏实。这一次比赛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过的、走到决赛的正式校级比赛,我渐渐明白,也许有时候我们在意的不仅仅是那个排名,更是一群队友们在并肩作战中慢慢靠拢的一颗心。

朱碧荷:首先是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毕竟题库一共200多页,如果只靠一个人一定很难在短时间内掌握全部内容。同时也感谢队友们的包容,无论赛前练习套圈水平最差还是比赛时迟到,大家都包容了既笨又不靠谱的我。还是非常抱歉拖累大家。最后,我认为比赛本身还是比较有意义的,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生活常识,也对一些平时常见但不注意的标志有了了解。

许惠珍:刚开始得知比赛消息的时候我并没有太放在心上,但还是认真准备了初赛的题目,结果在各种反转下我们成功进入了决赛。在决赛的现场大家也都表现得非常棒,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拿到了三等奖!虽然也有一点小遗憾,差一点就可以拿到二等奖,但是我觉得我们已经尽力了,更重要的是我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可以如此强大。因为团队比赛需要团队里面的每一个人都用心付出,我们作为一个team配合得很完美,相信大家也收获了不少,希望下次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罗著:我是最后一个加入队伍参赛的。一开始的犹豫是因为没有足够的信心。全校四十二支队伍,人单势孤的国际教育学院,怎样才能突出重围呢?二十天前的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从队长手里接过我所负责的部分题库。当时的我心里只有一句话:不管怎样,千万不要拖累我的队友们!这句话支撑着背完了负责的题目,也给了我和队友们挺进决赛的底气。我很幸运能遇到我的队友。她们非常的认真和负责,每一个人都努力地完成自己负责的部分。还有我们的秋雯队长,负责又有智慧。我们的成功离不开队长的智谋和每日背题提醒。这次比赛,我收获的不只是赢得比赛的喜悦,还争取到了为学院争光的机会。我们学院的名字,终于出现在了校级比赛的决赛现场!在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为集体争光的荣幸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