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第三届​​​国际学生趣味运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06 】

2019年4月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中央民族大学小足球场举行第三届国际学生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办,国际教育学院的部分教师与来自20多个国家近百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下午两点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由泰国、爱尔兰、日本、哈萨克斯坦学生带来的精彩舞蹈瞬间点燃现场,同时也为后面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一番预热。接着来自刚果布的学生浩明和来自中国的本科生赵佳雪介绍到场嘉宾和比赛规则,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锷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个游戏是传递乒乓球。只听音乐响起,场上的运动员便握住手中的塑料引导槽,从起点开始一个接一个地传递乒乓球,谁先到达终点,并把乒乓球传进桶里,谁就是赢家。比赛过程中,大家争分夺秒,全神贯注,每一支队伍都表现得极为出色。

第二个游戏是齐心协力运瓶子。这个游戏对团队的协调能力要求特别高,将一个空矿泉水瓶放在地上,拿出一根橡胶圈,在其上面系上7跟长绳,分别拴在队员的身上,大家协力把胶圈拉开套在瓶子上,并将其收拢,最后一起把瓶子运到终点的桶里。

第三个游戏是撕名牌。这个游戏考验的是团队成员的体力和反应能力。每个队伍各选两名学生进入一个被指定好的方格中,背上贴着写着队伍名称的名牌。比赛开始时,如果背上名牌被撕下或者不小心跌出圈外,将立即淘汰。本游戏共进行两轮,每轮一分钟,最后以统计每个队伍留在方格内人数的多少来定名次。

第四个游戏是袋鼠接力跳。这个游戏需要把双脚放进一个袋子里,并从场地的一端跳到另一端,最先完成接力的小组获胜。这个游戏考验的是心态,是需要速度和平衡能力的高度结合,如果太急躁,往往会不小心摔倒,或者袋子脱落。

第五个游戏是坐地传水游戏。四个小组围绕在一个盛满水的圆柱形气垫旁,由最靠近气垫的成员用小桶盛水,并从头上传递给后面的成员,最后一个成员需要把桶里的水倒进其身后的桶里,最后看谁的桶里的水最多,谁就是获胜者。虽然在传递的过程中会有大量的水洒落在身上,但是大家无视衣服被淋湿,尽情地徜徉在愉快的游戏中。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绿队和粉队最终获得了一等奖,橘队和紫队获得了二等奖,黑队和红队获得了三等奖。趣味运动会的最后,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定格这最美的瞬间。

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可以提高国际教育学院的凝聚力,也可以充分展示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学生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友好氛围。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能得到身心上的放松,以便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做好冲刺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