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丝路青年展民大风采——我校留学生荣获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音乐大赛歌唱三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6 】

2019年4月14日,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颁奖礼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70多个国家近400位青年代表、外交使节、各界友人济济一堂,欢庆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系列活动的圆满成功。该活动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提供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架设青年人感知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院的哈萨克斯坦籍博士研究生月亮(ZHURGENBAYEVA ZHANNA),参加了此次丝路青年梦想汇音乐大赛唱歌组比赛,与来自24个国家的61名选手同场竞技,演唱了哈萨克歌曲《Mereke》,最终荣获歌唱组三等奖。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荣誉主席、中央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前副主任吕凤鼎代表主办方对活动进行总结时表示,第二届丝路青年梦想汇在活动规模和社会影响力上有了很大提升。在音乐大赛和沙画大赛中涌现出非常优秀的选手和作品,呈现了多元绚丽文化的交流,令人印象深刻,让我们看到了丝路青年的朝气、才华和他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热情支持,坚定了我们建设一带一路的信心。”

颁奖会上,获奖者欢呼雀跃,参与者同样喜气洋洋。著名沙画表演创始人、匈牙利国家级艺术家、动漫大师Ferenc Janos Cako、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李玉刚、著名青年歌手阿尔法等艺术家与参赛选手同台演出,为参会选手和多国嘉宾奉献了一台如梦如幻的文化演出。最令人难忘的是,30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代表所有参赛选手,以中文和英文高声颂读“丝路青年北京倡议”,发出了时代青年呼吁和平、倡导合作的最强音。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月亮在谈到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时表示:我从小时候开始很喜欢唱歌,我喜欢用不同的语言唱歌。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我准备了一个月,我自己觉得唱出了很好的水平。参加歌唱比赛的各国选手们演唱了24种不同语言的歌曲,我非常的感兴趣,并且因为这次比赛我还幸运地结识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很多朋友。在比赛过程中组织者和选手的表现都非常的热烈和友好。我认为我充分展示了自己和民大的特色,并且我也了解了不同国家的文化。我很高兴在全球优秀青年参与的国际歌唱比赛中并获得三等奖。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一带一路国家青年朋友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