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聚焦质量立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培训学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4 】


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3月5日至13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聚焦质量立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培训学习。为进一步深化培训成果、凝聚共识,学院要求每位教职员工在观看视频学习后上交心得体会,并召开学院大会进行了交流。

3月13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二层报告厅针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深入讨论。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李锷,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凌宇,副教授娄开阳,教研室主任王维,研究生教学秘书孙宓琪5位教职工代表上台做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学习,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老师们的思想认识也有了很大提高。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要做好工作,必须抓住根本,国际教育学院应紧紧围绕“抓内涵,提质量,立特色”的思路开展各项工作。按照“稳定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保证质量”的留学生教育工作方针,保持规模,面向周边,精准培养。

国际教育学院通过10年来的快速发展,已形成了从汉语进修到中外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教育的完整留学生教学培养体系,目前中外学历生比例超过70%。学院要积极探索和创新教学和管理模式,勤于思考,不断总结不断反思。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的要求,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华文化走出去的要求,探索符合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教育理念,努力把国际教育学院建成“具有一流专业,一流学生、一流教师、业内著名、国际知名”的优秀教育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