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春季全体外国本科生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2 】

2019年3月6 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二层报告厅召开了2019春季学期全体外国本科生大会。此次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锷老师主持。

在会议开始之前,李锷老师向大家隆重的宣布了一个喜讯,我校蒙古国阿木古楞同学在“优攀杯”蒙古国学生中文写作与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互联网+”的春风下,汉语学习也开启了“On line”时代。优攀汉语就是这样一家应运而生的汉语学习线上平台。此次优攀汉语特地来到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阿木古楞同学颁奖,并简单介绍了公司的一些情况,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什么样的汉语辅导。目前我们学院在教学方面也在积极进行改革创新,力求给同学们提供最好的汉语学习体验。

接下来,李锷副院长就这一学期的具体安排作了一些介绍。首先表扬了同学们第一周的上课情况,并提出未来希望同学们可以一直保持。其次向同学们介绍了这一学期会有哪些重大的活动,比如两年一度的汉语之星比赛,我们中央民族大学每年一次展现全球各国风采的国际文化节,留学生的趣味运动会,毕业晚会等等。国际教育学院一直以来以学生为中心,近年来也在关注同学们都很关心的就业问题。李院长提到目前学院在积极和中国的企业搭建桥梁,给愿意留在中国寻求工作的留学生提供机会。最后李院长也嘱咐同学们注意身体,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跟学院反映,学院也会本着最大努力去给同学们解决。

外国本科生教研室副主任白老师以及班主任范老师也对学生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新希望,希望同学们都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主管外国本科生管理工作的龚老师就考勤情况给大家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采取提问方式再次强调了同学们的考勤。外国本科生教学办的钱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学上的一些规定和要求,并给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很实用的学习技巧和在中国生活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