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1 】

2019年3月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在学院二层报告厅召开。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副书记李锷,组织员王红曼,党总支全体委员,党员和非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凌宇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雪分别就其2018年的工作做了总结,并进行现场述职。

 

教工党支部书记冯凌宇老师的述职主要围绕教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两学一做”常态化,支部活动的开展,红色“1+1”共建基地,不足之处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展开。教师党员们在辅导学生的日常学习之余,坚持将对党的重要纲领性文件、十九大系列讲话的学习制度化,定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与北京怀柔北沟村的红色“1+1”共建活动,提出结合北沟村国际文化村的建设,发挥国际教育学院的长项,助力首都乡村文明和国际化建设。在对上一年工作成绩进行总结之后,冯老师总结了当前工作和思想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同时对党支部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雪的述职报告主要从履职成绩,存在的不足和解决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部分展开。2018年研究生党支部每月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最新文件,共开展5次主题党日活动,发展入党积极分子5名,积极协助留学生汉语汇报演出,全程跟进主题设计、剧本编写、节目排演等各个环节,紧密贴合了专业实际。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集中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有待加强两方面,今后将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2019年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推进党建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分别对两位书记的述职做了点评。周书记首先肯定了冯老师的述职思路清晰、内容详实,作为一线教师,能够克服工作、家庭的困难,在担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后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发扬教书育人的职业操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听取了研究生党支部的述职报告后,周书记表示,由于国际教育学院特殊的培养模式,部分学生党员在研究生二年级时即选择出国留学或实习,因此在支部管理上存在着一定难度。总体上,研究生党支部目前的党员发展工作能初见成效,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也颇具特色,值得肯定。但应加强对出国的学生党员的联系与管理,进一步推进党支部的规范建设。

最后,王红曼老师以及参会的二十余名代表对两位书记的现场述职进行了民主评议,整个会议在庄严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