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级中国汉硕才艺展示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1-14 】

2019年1月8日至1月11日,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中国学生)中华才艺展示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学院特邀来自我校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舞蹈学院及校外的专业人士作为活动评委为学生进行专业点评。此次活动共分为声乐、舞蹈、器乐、太极武术、书法、国画、剪/刻纸、中国结等八大类项目。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暑期中华才艺课的学习成果以及自己出色的才艺技能。

书法、国画、剪/刻纸、中国结类专场在1月8日分上下午两场举行,其中共有20人展示中国结,40人展示剪/刻纸,16人展示国画,36人展示书法。在三个小时的展示过程中,大家各显神通,认真准备着自己的作品。活动结束时,气贯山洪的书法、惟妙惟肖的国画、活灵活现的剪纸和绚丽精巧的中国结等中华才艺作品让我们大开眼界。

在1月10日上午器乐、声乐类专场依次进行,16名学生展示了葫芦丝、二胡、巴乌、古筝等7种民族乐器;11位学生展示了民族戏曲和歌曲。1月10日下午共有49名学生进行了太极武术类专场展示,其中有4位同学展示了太极扇和太极拳,其余同学以两人一组的形式表演了太极剑。每组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都给予了专业细致的点评,并且鼓励学生再接再厉。

1月11日上午,大家迎来了此次展示活动的最后一场——舞蹈类专场。共有21名汉教硕士参与展示。优雅动人的古典舞、柔美温婉的傣族舞、活泼俏皮的藏族舞和新疆舞、优雅动人的古典舞等先后登场,各类精彩表演交替呈现,舞者们动人的身姿好似冬日里的充满活力的花儿,他们的舞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声声喝彩。评委老师对每位同学进行细致的点评,指出优点和不足,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