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19·爱你依旧”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9 】

12月28日晚,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爱你依旧”新年联欢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锷,中国本科教研室主任冯凌宇,外国本科教研室主任张海威,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买力克,副主任陈力,教学办公室主任钱军,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刀慧娟,学院办公室龚漫等老师莅临现场,与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一起共度欢乐时光。

本次新年联欢会以游戏为主。到场的100名中外学生被分成10组,并且给每组安排了一名卧底,每组成员可以通过游戏获得关于该组卧底的线索,以便在游戏的最终环节中找出隐藏在本组的卧底,当然卧底的任务也很明确,就是不断地破坏游戏,使本组获得关于自己的最少线索,所以本次联欢会可谓是紧张刺激、悬疑丛生。

为了让本次活动顺利进行,我们共设置了“团队踩报纸”、“嘴撕A4纸”、“斗鸡大会”、“几条腿几只手”、“闻歌起舞”五个能体现团队精神的小游戏,每个游戏都需要团队齐心协力才能完成,当然这也给了卧底破坏游戏的机会。卧底要破坏游戏,其他组员要携手赢得游戏,卧底和组员的激烈“对抗”,无疑成为本次联欢会的最精彩的“矛盾体”。

一张报纸能承受多大的重量,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它可以承受来自世界最重的重量——中外友谊;一张薄薄的A4纸,虽然不大,但是同学们却用它来讲述属于年轻人的速度;一个在民间流行的斗鸡游戏,同学们在对抗的同时,也在展示着国教人的青春活力;一个团队是否能成功,不仅是脑力的结合,更是大家用手、用脚搭建出来的铺往成功的道路;一首歌的时间,你会做什么,同学们选择了跳舞,因为舞蹈是魅力的展现,也是喜悦情绪的真情流露。简单的五个游戏,包罗万象,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们乐在其中,享受着这一刻的美好。

除了游戏以外,来自外国本科生的5名泰国学生也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The First Show》,中国本科生也为大家表演了歌曲以及古筝弹唱。

从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国际教育学院开始招生中国本科生,使得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科体系更加齐全,同时如何搭建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成为2018年学院的重要工作之一,本次新年联欢会的举办无疑给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学生的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相信2019年的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师生的携手奋进下会更加的蓬勃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