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海南)第一期中国语言文化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民大附中海南陵水分校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9 】

2018年12月28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海南)第一期中国语言文化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民大附中海南陵水分校香水湾报告厅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铁海,韩国明知大学国际交流院院长朱星一,中央民族大学海南校区筹建处常务副主任、民大附中海南陵水分校副校长张焰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系副主任张璟老师主持。

张焰副主任致欢迎辞,对从韩国远道而来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陵水独特的地理环境、中央民族大学海南校区的建设以及民大附中海南陵水分校的办学情况。周铁海书记在仪式上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他希望同学们遵守时间、注意安全、认真学习,顺利通过考核,取得优异的成绩。朱星一院长感谢中央民族大学为36名韩国同学提供学习中国文化和中国语言的机会。他希望明知大学的同学们珍惜此次机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进一步提升中文能力。

本次培训为期11天。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生汉语水平和学习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培养方案。开设了汉语入门、汉语中级和汉语高级三个层次班,教授课程包括汉语语言技能训练课、文化体验课和教学实践课。培训期间,韩国学生还将参加民大附中海南陵水分校的迎新年晚会,并与中国学生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选派三名教学经验丰富的专职教师赴海南任教。

F944

培训班筹备期间得到海南新校区筹建处和民大附中海南陵水分校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此项目的顺利开办,标志着国际教育学院(海南)留学生教育迈出实质性一步。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拓展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和教育机构的合作项目,扩大学生规模,提高培养质量,努力创建中央民族大学海南校区留学生教育特色和品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