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秋季汉语进修生结业式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25 】

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秋季汉语进修生结业式于12月21日上午9点在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语言生教研室主任鲁江老师、副主任张璟老师,汉语进修班师生和即将结业的28名外国留学生出席了结业式。结业式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买力克老师主持。

首先由学生代表发言,来自日本的学生真砂玲奈表示虽然在中央民族大学留学的时间短暂,但这段留学生活带给她许多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她忘不了和同学们一起排练准备汉语汇报演出的日子。她还结交了少数民族的朋友,与她们的接触,开阔了她的视野,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习俗和语言,而且外貌也不一样,她意识到中国文化的多样性,认为在中央民族大学留学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来自韩国的学生张贤在回忆起刚到中国时一切都陌生的感觉,但美丽的民大校园并没有令他感到凄凉,他慢慢学会了中国话,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通过参加校园活动克服了自身困难,感受到了很多中国文化。中国和韩国虽然只有两个小时的飞行距离,但有很多不同的地方。通过课堂上的学习,以及和同学们旅行途中所了解的,他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建议继续学习的同学刻苦学习,有机会多在中国旅行,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来自喀麦隆的学生卡蒙西回顾了自己难忘的学习生活,对同学们的不舍,表达了对学校老师们的感激之情,觉得在民大学习是一种幸福。

接着教师代表曾立英老师发言,她赞赏外国留学生一学期或一年来在汉语学习上的付出,并为他们取得的成绩和成长感到骄傲,并希望外国留学生回国后继续传播中国的文化。

随后,鲁江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为各班获得“优秀学生”称号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学好汉语,成为本国和中国之间的文化使者。各班班主任老师为留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赠送纪念礼物。

最后,参加结业式的所有教师和结业学生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