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参观民族博物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4 】

 

2018年12月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及研究生走进了中央民族大学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了解悠久的民族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位于中央民族大学校内,是一座主要用于校内教学的综合性民族学博物馆,它成立于1951年,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它是一座以全国56个民族的文物为主要收藏、展示和研究对象的民族学专业博物馆。馆藏有各民族的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宗教器物、服装、古器物、文献、乐器等14类、近2万多件(套)文物。

进入博物馆后,同学们兴致高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北方民族服饰文化厅、南方民族服饰文化厅、生活文化厅、宗教文化厅、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展、校史展、中国少数民族古文字展共七个展厅。

这里的许多藏品都具有重大的政治和历史纪念意义,比如解放初期,达赖喇嘛和班禅大师献给毛主席的重要物品以及各地少数民族人民献给党中央的大量珍贵礼品。这些藏品生动真实地记录和体现了党对少数民族的深切关怀和广大少数民族人民对党中央、毛主席的衷心拥护与爱戴之情。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不同民族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开阔了视野,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