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来我院举办“西语青少年儿童对外汉语硕士”项目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4 】

2018年11月27日下午,西班牙卡米亚斯大主教大学“西语青少年儿童对外汉语硕士”的赵晶丽老师和Sole老师来我院开展讲座。本次讲座围绕“西语青少年儿童对外汉语硕士项目”展开。

讲座上,赵丽晶老师首先介绍了西班牙的基本情况:热情的西班牙语与足球,地中海美食火腿和海鲜饭,奔牛节番茄节,有些让人“羞”的西班牙贴面礼,西班牙还是第一个发明棒棒糖、拖把和航天风力发电技术的国家……这些都让同学们对西班牙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之后赵老师还就西班中文教学的现状和前景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目前汉语已经成为西班牙人学习第二语言的重要选择,发展前景可观。

Sole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西班牙青少年儿童中文教学的特点,展示了“主题式教学”和“多元智能计划”指导下的课堂模拟片段,大中在中国的故事等游戏设计引人入胜,展现了中西方文化不同所带来的课堂环节的不同。最后,老师们向大家介绍了“西语国家青少年儿童对外汉语教学硕士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的课程特色、课程安排、实习状况以及报名和录取流程等等,还对同学们的诸多疑问进行了解答。

整场讲座生动有趣,同学们增加了对西语国家的中文教学的了解,对中西教学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同学开拓了一条新的学习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