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30 】

为教育引导师生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迁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2018年11月2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44名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共安排设计了六个主题内容展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光辉历程为主线,紧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题,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6大主题展区,将四十载波澜壮阔的征程如画卷般呈现在观众眼前,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印证了党的理论、改革开放路线方针及其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展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师生党员在参观过程中认真记录,不时驻足思考。返程途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无不赞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改革开放政策的理解认识,被祖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与腾飞所震撼。新华社的一张张老照片,从1978年的黑白照——人们会因为得到一台彩电而笑容灿烂,到2018年孩童可以在满是二维码的房间侧头微笑,这其中的进步是飞跃式的;40年前所不敢想象的“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如今已一一成为现实,这都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的方针政策以及中华民族的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