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中国传统美食体验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6 】

2018年11月24日,中央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前往亮马桥研修楼体验中国传统美食烹饪,来自哈萨克斯坦、喀麦隆、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匈牙利、韩国、泰国、埃及、吉尔吉斯斯坦等9个国家的22名同学在专业烹饪老师的指导下,开启了自己的烹饪美食之旅。

同学们首先体验的是饺子的制作。众所周知,饺子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食品,饺子的制作包括剁菜、调陷儿、和面、擀皮儿、包饺子、煮饺子等,每一个步骤都需要精心准备。同学们先是观看了烹饪教师的示范,然后分好小组,亲自到厨台准备各种食材,从剁菜到煮饺子,每一道程序大家都亲力亲为,团结合作,虽然同学们包饺子的手法还不是特别的熟练,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各种各样,但是当热乎乎的饺子出锅时,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特别是当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时,心里更是美滋滋的。

随后,烹饪老师开始教授同学们闻名中外的特色美食——“宫保鸡丁”的制作。“宫保鸡丁”可谓是外国学生最喜爱的中国传统美食之一,是外国学生进入中国菜馆必点的菜肴,所以同学们对这道菜的制作也表达了强烈的兴趣。烹饪老师首先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宫保鸡丁”的制作过程,包括食材的搭配和制作的顺序等,随后同学们便自己开始制作。此次“宫保鸡丁”的制作是以比赛的形式进行的,同学们以组为单位,共进行20分钟,最后由烹饪教师评选出一二三等级。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6个小组的同学迅速进入到“备战”状态,大家有的在切菜,有的在腌制鸡丁,有的在调味,场面好不热闹。20分钟过后,每个小组把自己做好的“宫保鸡丁”拿到桌子上,由烹饪教师品尝并评奖,最后来自塔吉克斯坦的艾力、刘莎莎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沐为组成的小组获得一等奖。

本次中国传统美食体验活动共进行了4个小时,同学们在品尝了两种美食的同时,也亲自去感受了两种美食的制作过程,加深了对中国传统美食中所蕴含的文化意义的理解。活动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次活动,以后会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