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华文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2 】

由暨南大学与华侨大学合办的“第三届华文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1月17至18日在广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胜利召开。本届研讨会的与会嘉宾来自世界各国,真正是专家云集、大咖不断的高水平国际华文教育学术盛会。在开、闭幕式上,不仅有来自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泉、广东省中国语言学会会长邵敬敏、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理事长董鹏程,以及华侨大学原校长贾益民等教授致辞,更有陆剑明、李如龙、吴英成、邓守信、储诚志、古川裕、徐杰、李泉、王建勤、吴伟平、孟柱亿、周小兵、侍建国等教授所做的精彩学术报告。

在小组报告中,近百位华文教育的研究者分别在本体研究、教学与习得、师资与教材、综合、文学文化、宏观理论研究等论题中分组报告并开展研讨。我院共有包括江傲霜、韩晓明、尹春梅、曾小燕、郝雷、卓宥佑、林惠兰等几名教师和博士生到场参会。最后博士生韩晓明与尹春梅双双获得了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