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师生见面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16 】

2013年9月5日,中央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师生见面会”。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全体中外新生共85人与部分导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见面会由院长吴应辉教授主持,副院长刘玉屏教授、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孙晓明副教授等15名导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并提出了对学生的要求。吴辉教授指出,学院采取集体培养和导师指导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学生在学院导师组与各自导师的共同指导下参加各项教学活动。各位导师也提出对研究生的殷切希望,鼓励学生明确自我发展方向,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完善自己。学院采取“师生互选”的导师分配方法。在简短的导师情况介绍后,学生们便分组与自己申报的导师进行了关于研究方向、职业发展的具体讨论。

本次师生见面会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和认同,也使学生对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和职业生涯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

(中央民族大学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 桂宝蓉 供稿)